关于加强学期末学生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9       发布人:      

商学〔202011

各二级学院:

一年一度的考研、年终期末考即将来临,加之冬季气候寒冷、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进行等多种因素,容易引发学生焦虑、烦躁、抑郁等情绪,进而产生压力感,诱发心理不适,影响考试正常发挥。据此,我校在考研、年终期末考前准备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认真做好考生考前心理疏导工作,帮助考生正确应对考试、调试情绪,确保广大考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考。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9日-2021年1月1日

二、活动地点

E座二楼心理咨询室

三、活动对象

存在学习困难、具有较大考试焦虑和考研压力的学生。如:考前烦躁不安,看不进书;临考前失眠、焦虑、无法专心复习;平时水平高,一遇考试发挥不出来;抗挫能力弱等。

四、注意事项

1.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各二级学院应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等时刻关注每位同学,了解每个学生的心理状况,对心理异常学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化解学生的心理隐患,平稳安全地度过心理难关,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

2.向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信息,畅通心理问题预防和干预渠道,以便有需要的学生能够及时找到求助途径。

3.学生可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微信预约等方式进行心理咨询预约。

①现场预约地址:E座二楼心理咨询预约接待室

②电话预约:0370—3167007

③微信预约:关注微信公众号sqxy心情氧吧——后台回复“预约”——填写预约表并提交。

4.心理咨询室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  上午  8:00-12:00

下午  14:30-17:30

5.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尊重学生人格与隐私。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0年12月9日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