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 “严冬送温暖 心系特困生”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05       发布人:      

商学〔202013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经研究决定,在全校本专科生中开展“严冬送温暖,心系特困生”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实物资助。

二、活动对象

本次活动对象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特困生,主要指以下几类:

(一)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烈士子女、无经济来源的孤儿、学生本人残障;

(三)来自老、少、边、穷地区,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的贫困学生;

(四)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

(五)直系亲属患重症,需家庭长期支付高额治疗费用的贫困学生;

(六)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七)其他存在特殊经济困难的。

三、活动办法

(一)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申报

按照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确定的资助名额,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和学生经济困难的动态信息,认真统计以上几类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确定资助对象并于121716点前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

(二)学校审批与补助的发放

学校对各二级学院上报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情况进行审查,经研究后确定困难资助对象名单。

四、活动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悉心排查。关爱每一个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并将此项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以资助手段温暖特困生,以励志教育培养特困生,从而实现资助和育人的双重功效。

(二)各二级学院上报应准确及时,以确保此项活动如期顺利进行。

                             

 

                                  20201215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