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计划 | 抑郁症的识别及防治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08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增强我校学工队伍心理育人工作成效,5月6日,学生处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强基计划之辅导员基础业务培训第二场——抑郁症的识别及防治。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钟晓晓老师担任主讲,全体学工人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08163605.jpg

钟晓晓老师以《抑郁症的识别及防治》为题,从抑郁症是什么、抑郁症的治疗、抑郁症学生工作要点三个模块,结合实际案例对抑郁症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读。

她讲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要对抑郁症和抑郁情绪有清晰的认识,要掌握基本的调节抑郁心理的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去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辅导员如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正确观念,改变对抑郁症的错误认知;二是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抑郁症识别和处理能力,做好抑郁症风险评估和防范工作;三是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建立特殊学生台账信息,做好跟踪回访,给予学生积极的情感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508163714.jpg


整场培训内容丰富,联系实际,针对性强。辅导员们凝神倾听,认真记录,学习氛围热烈浓厚。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