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举行辅导员基础业务培训(强基计划)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6       发布人: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建设,4月25日,我校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基础业务培训(强基计划)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再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6142640.jpg

张再望指出,开展商丘学院辅导员基础业务培训(强基计划),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带领大家系统梳理常规工作,从基本业务能力着手,着眼于提升服务质量,着力于扎实业务水平,为我校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也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作为思政工作者,辅导员不仅要了解学生的心事,还要了解国事、天下事,不断拓宽视野、提升格局。未来,辅导员的工作任重道远,辅导员的事业大有作为,辅导员的队伍也前途无量。他希望全体辅导员发挥钉子精神,挤出时间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沉下心来积极思考积淀,在思政专业上有所建树,做学生合格的引路人。

张再望对全体辅导员提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全体辅导员静心学习,勇于探索,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能力;二是希望全体辅导员强化交流,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培训效果。

2.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徐寅森宣读《商丘学院辅导员基础业务培训(强基计划)实施方案》。

辅导员代表饶丽发言。



商丘学院   学生工作处(部)



联系邮箱: xsc@sqxy.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