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兼职教授张学勇举办“商丘古城的文化资源”专题讲座

 为了让大学生更深更好了解商丘古城文化,人文学院于2019年6月5日下午在阶梯四教室举办“商丘古城的历史和文化”专题讲座。商丘市睢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政协常委、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我校兼职教授张学勇主讲本次讲座人文学院部分师生聆听讲座。

 张学勇教授“想要了解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就来商丘”一句话开篇然后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基本框架:商丘古城的文化名片;商丘的历史变迁和遗迹;商丘古城的历史文化特色;商丘古城历史文化价值;商丘地域传统文化精神;商丘古城修复性保护与展示,以及结束语,七个模块,六大内容。张学勇教授的讲解内容详尽丰富,过程中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并赠予书籍加以奖励。最后,以创造文化复兴,增强文化自信结束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让大家丰富了对商丘历史文化的认识,扩展了视野,增强了文化认同感和文化自信。

 








上一篇: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到虞城县实验小学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下一篇:人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