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公寓安全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成效,给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人文学院与2023年5月14日召开学生公寓安全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慧明主持,人文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陈书记指出,学生公寓是学校管理的重要部分,也是我们辅导员教育管理学生的重要“阵地”,只有我们的“阵地”安全了,学生才能够踏实的参与到教学活动中。夏季天气干燥炎热,火灾事故频发,陈书记通过给大家讲述成都大学宿舍发生火灾及上海大学宿舍楼失火的案例,要求辅导员每周走访宿舍时,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不私接和乱拉电线等,给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针对我院近期多名学生被网络诈骗的情况,陈书记与辅导员们深入探讨其原因,并提出学生被网络诈骗的事发地均为宿舍,建议辅导员除召开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外,还需要着重对宿舍长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提高其防骗的敏锐度,必要时组织学生干部,定期进宿舍进行防网络诈骗知识宣传。


最后,在关于公寓防盗方面,陈书记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要求辅导员给学生开展相关的专题教育,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告诫学生勿因一时贪心,造成终生遗憾。同时,提醒学生保管好个人物品,勿因一时大意,造成财产损失。本次公寓安全会议,对学生的公寓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助于和谐、平安校园的构建。

   

(编辑:饶丽  拍摄:饶丽  审核:王铭洋  编审:徐冉  签审:陈慧明)








上一篇:人文学院召开新生资格复查专项会议
下一篇:人文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