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加强五一节假期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的通知》,夯实学生安全工作基础,保障学生安全,构建稳定有序的校园秩序。人文学院于4月28日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本次参会的有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慧明及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慧明主持。

会议伊始,陈慧明书记就近期出现的安全事件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杜绝类似安全性事件,与辅导员们进行了研讨。随后,陈慧明书记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安全管理的骨干力量,在学生安全工作方面,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自身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作风,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此外,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需要结合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把握学生心态,做好学生思想引导、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危机、疫情防控、宿舍安全管理、网络舆情等方面的安全防控工作。最后,陈书记针对疫情完全放开后的这次五一小长假,学生旅游热度高涨的情况,对五一假期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给全体辅导员做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要畅通信息渠道,收集和掌握学生假期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要关注重点帮扶学生假期去向,及时与家长沟通,帮助学生放松心情,调整心理状态;三要关注留宿学生,落实留宿学生管理方案,教育引导留宿学生不夜不归宿、不过度饮酒、不适用违规电器等;四要安全教育常态化,叮嘱学生假期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等,重点提醒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

本次会议,进一步压实学生安全主体责任,使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辅导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编辑:赵冉哲 拍摄:马一鸣 审核:王铭洋 编审:徐冉 签审:曹婕)






上一篇:一路相伴,共同成长——人文学院开展期中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人文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大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