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2023年5月10日下午,我院在老主楼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人文学院院长、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增文,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张青波,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话由张青波主持。



参会的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赞扬我院教学秩序井然,教学风气好,教师关爱学生,教学认真,讲课知识面广。尤其提到彭恩会、田慧丽、王聪老师,讲课认真,上课前会带领学生复习,学生收获很大;崔金巧、林双红、董若楠老师讲课清晰,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王晓晨、赵红芬老师讲课时会强调学习能力,给学生提供很多学习资料,介绍如何查找相关的考试资料,做到了讲学用相结合,上课很有收获;许舜、左亚洲老师,课堂会提问学生,让学生积极思考,引导学生掌握好课堂知识;还有公共课的刘晓老师,积极鼓励学生参加竞赛,鼓励学生坐到前排,甚至对前三排的学生给与相应的奖励,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当然也提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教室的桌椅板凳损坏较多,部分阶梯教室卫生不好,个别教室粉笔供应不及时,多媒体总是损坏等等。



参会的左亚洲、曹志娜、谢秋、董若楠、刘金金、赵红芬、张青波等老师也都先后发言,都赞扬学生的学风很好,遵守纪律,听课认真,大胆发言,与教师积极互动,但也反映有个别学生存在上课睡觉、说话的现象。谢秋老师提到上课通过让学生表演课本剧,以提升学生对话剧作品的理解,以及对学生上台胆量的锻炼。董若楠老师提到学生听课特别认真,会激发自己的讲课思路。


最后,王增文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老师和同学们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特别是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教学工作,对学院的管理工作所做的肯定,也感谢同学们所提出的宝贵建议。王增文院长说自己本学期已听课20多节,夸赞学生课堂纪律好,都能集中前排就坐,自觉将手机放到后排,班干部很负责任,学生听课情绪很好,积极与老师互动,学习积极性高,课堂气氛活跃。说其他公共课的老师,包括图书馆的老师,都对我院学生的学风给予了较高评价。今年我院考研上岸的学生人数又创新高,也反映了我院学生的学风优良。王增文院长对我院教师的讲课评价也很高,尤其提到新来的王晓晨老师,讲课内容熟练,激情澎湃,与学生深度互动,充分体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王院长也提到了听课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比如有些教师的课件字体偏小,课件用横幅格式,和教室正方形幕布不一致,也有教师上课时课件没有全屏播放,这些都影响了学生的观看效果。王院长还要求学生寝室长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作息制度,让学生按时休息,保障学生的睡眠时间,从根本上解决个别学生上课打瞌睡的现象。对于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比如说粉笔供应问题,王院长要求学院必须提供足量供应,对于桌椅板凳和多媒体的问题,也要责任到人,及时督促检查报修。最后,王院长表示,这次座谈会开得很成功,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 


 (撰稿:张青波 摄像:杨一凡 马一鸣 审核:王铭洋 编审:徐冉 签审:王增文)






上一篇:人文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教育班会
下一篇: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开展“讲解员培训”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