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5名学生在全国数学教育公益活动中荣获“星级志愿者”称号


2023学年寒假期间,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举办的小学数学在线辅导教育公益活动,我院163名学生通过选拔受聘并顺利完成辅导任务,25名学生荣获“星级志愿者”称号。其中,陈卫赛亚、付欣、黄子芸3名学生荣获“最美志愿者”称号,高婧怡、符玉慧等5名学生荣获“四星志愿者”称号,王梦慧、赵亚东等17名学生荣获“三星志愿者”称号,何玉巧、李慧敏、胡杏培3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25名全国数学教育公益活动中荣获“星级志愿者”称号学生名单

获奖志愿者证书(部分)

获奖指导教师名单(部分)


“数学课栈”由广西师范大学π创课梦工坊团队于 2017 年建立,是全国第一个系统思考解决乡村中小学数学教育资源短缺问题的数学教育公益团队。该团队致力于提供孩子优质数学教育资源,助力孩子爱上数学。本次志愿者活动采用在线辅导和线下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横跨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我院143名学生开展小学数学答疑,26名学生开展初中数学答疑,3名学生开展高中数学答疑。主办方为学生分配授课对象,学生通过与家长电话沟通的方式确定答疑内容、答疑平台、答疑时间等,并在约定时间内完成辅导活动。每次辅导结束后会给学生布置相关练习并进行作业批改与反馈。我院学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保质保量完成了规定的答疑任务。

我院大学生针对数学科目进行免费辅导答疑,展现了我院学生对志愿活动的热情及以实际行动温暖社会的责任担当。我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专业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公益事业献上自己的力量。

 (供稿/拍摄:胡杏培  审核:闫莉  编审:何玉巧  签审:王增文)







上一篇:我院2名学生在第十届”华文”全国师范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