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2020年10月23日下午四时在人文学院老主楼,我院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采访活动。本次活动的参与人员为人文学院院长王增文同志和人文学院副教授王少华同志以及党务办公室全体成员。

在本次重阳节活动中,党务办公室成员就“当初为何选择教师这一职业以及在未来对人文学子有何期望”等问题对人文学院院长王增文教授及王少华副教授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王增文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他作为一名教师的从业经历与心得体会,并着重介绍了一些老前辈的教学事迹和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字字深入人心,令人印象深刻。王少华副教授则向我们表达了“九层之高始于垒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等学习态度。通过此次采访,王教授给我们传授了“挤、钻、韧”这三个字,这三个字所代表的含义分别是:挤时间、钻深度、韧持久。王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平时要多读书,读好书,不要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塑造人生的材料。把“开卷有益”变成“开有益卷”,并且告诫我们不能一曝十寒,要持久学习才能成功,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在采访的最后王增文同志以老党员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对新一代年轻的党员期望。在王教授的话语中我们了解到,做为党员要端正思想态度,不要只想得到什么而不去想自己要做什么,党员就是要无私奉献 ,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身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就要服务同学,带动院内同学认真学习,共同进步,为建设人文学院温馨和谐的氛围做贡献;在学习中,考试不作弊、平时不拉后腿,为学风风纪建设添砖加瓦;在其他方面,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做一名能够为祖国做贡献,为同学做表率的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慰问学校老教授,增强学生和老师间的联系与感情,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以爱来温暖社会,充分发扬与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余家濠/文  李苗苗/拍摄  陈慧明/审核)

图片3.png

(室内)

图片4.png

(室内)






上一篇:人文学院召开会议传达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期初重点工作
下一篇:人文学院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