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时代向前,我辈向上”一二·九爱国运动系列活动周

历史是过去,但历史从来没有过去。为提高学生的爱国热情,加深爱国情怀,我院开展了“时代向前,我辈向上”一二·九爱国运动系列活动周,本活动周包括“时代向前,我辈向上”海报大赛、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进行主题团课及各班级落实学习一二·九爱国运动纪念宣传片,并开展了关于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的运动会。


以此次活动周为背景,我院于2020年12月8日19:00在老主楼403开展了“时代向前 我辈向上”一二·九爱国运动主题团课,团课开始,首先由主讲人—— 团总支副书记韩佳瑶为大家播放视频图片等一二·九爱国运动的历史资料,让大家重温并了解这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随机提问同学们关于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相关问题。 这是一个相对轻松但意义重要的环节,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历史知识,而且通过回答主讲人提出的问题潜移默化引发了自己的深思。主讲人韩佳瑶通过播放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疫情期间90后,00后的新青年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呼吁同学们弘扬爱国精神。最后,主讲人由一二·九爱国运动过渡到当代大学生在当今形势下应当具有怎样的素质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image.png


(“时代向前, 我辈向上”海报大赛)


 



image.png


(“时代向前,我辈向上”运动会拔河比赛现场)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同学们知晓了一二·九爱国运动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也增强了爱国精神,我们相信:传承了历史革命精神,又将之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的同学们,定会勇往直前,展现出更好的风采。(赵若彤/文  宋子根/拍摄  陈慧明/审核)





上一篇:人文学院开展宿舍安全引导工作
下一篇:人文学院参加河南省第十八届高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