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参加河南省第十八届高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

12月4日至6日,河南省第十八届高等学校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顺利举行,人文学院3名学生在连超锋副院长和赵红芬、马欣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现场决赛。



河南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我省师范专业的一项传统赛事,自举办以来,主动适应并服务于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对师资培养的需求,对于强化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改进师范生培养模式,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7所高校的292名选手参与,共设十六个赛场,参赛单位和参赛规模均创历年之最。比赛包含说课、答辩、才艺展示和专业技能展示等环节。学前教育专业参赛选手根据幼儿心理特点设计了形形色色的教学活动,而且还现场弹唱了幼儿歌曲。值得关注的是,参赛学生结合国家政策、疫情防控需要、各阶段学生心理特点,增加了“光盘行动”、传染病及其预防、拒绝不良诱惑等新内容。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王增文院长亲自部署,由连超锋副院长主抓,相关教研室老师全程参与,遴选了学前教育本科班苏文文、学前教育专科班夏钰莹、小学教育专科班孙文3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并在赛前多次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指导和模拟训练,切实做好竞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强化了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对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我院后续的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余家濠/文  李苗苗/拍摄  陈慧明/审核)






上一篇:“时代向前,我辈向上”一二·九爱国运动系列活动周
下一篇:人文学院20届篮球队新生选拔及新老成员对抗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