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小学教育专业举办“我来唱红歌”主题PPT展示交流活动

在课程思政建设的大背景下,人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课程教学团队积极探索各种小学思政内容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该团队本周开展了“我来唱红歌”主题的PPT展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为人文学院微格教室,学生以小组形式结成团队,根据任课教师发布的红歌曲目,制作配套的PPT课件作为活动背景,并配合一定的手势舞。此活动意在引导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将来教育岗位上,有意识利用PPT的生动画面和歌曲带领小学生进行唱红歌活动,让各种教育活动生动植入爱国主义主题内容。


结合前段时间现代教育技术课程关于课件制作的基本方法,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不仅认真准备课件,还能够以报幕的形式讲解红歌相关的背景资料。每个学生团队展示红歌主题PPT作品的同时,会添加字幕主动介绍小组成员的具体分工。


现代教育技术是小学教育专业的专业基础课,重在培养学生运用教学技术的能力与素养,熏陶学生具备运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学改革的创新意识。后期整个教学团队决定深入挖掘小学思政主题的综合练习活动,培养学生充分利用PPT、海报、H5、短视频等各种现代教学技术手段,更好开展各种小学德育、班队建设和专业教育等主题的前期宣传、活动开展以及后期经验推广总结等活动,积极打造德才兼备的小学教育工作者。(赵若彤/文  宋子根/拍摄  陈慧明/审核)




小学教育学生“我来唱红歌”主题PPT展示1




小学教育学生“我来唱红歌”主题PPT展示2



候场的学生在微格教室观看其他小组作品

 





上一篇:我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布置近期教学与期末考务工作
下一篇:人文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