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学前教研室与教育理论教研室教学大赛顺利举行

10月21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学前教研室与教育理论教研室在老主楼104举办了教学技能大赛,人文学院教学督导员田素梅、王少华以及任课教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比赛。


本次大赛包括教案评比、说课、讲课三个环节,吕永丽、刘彩霞、蒋与艳、曹丽丽、张永慧五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吕永丽老师的《苏格拉底论德育》以“你认识你自己吗?”问题导入新课,声情并茂地讲解了苏格拉底的德育观,吕老师语言风趣幽默,仪态端庄大方、知识储备丰厚,语言具有极强的感染力,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刘彩霞老师在《教育与人的发展》课程中,以当前教育热点“鹰爸教育”引入新课,以问题导入、学生思考讨论、教师知识总结为线索层层引出人发展的五大基本规律,刘老师课件制作精良,讲课思路清晰、讲课声音洪亮,语言充满激情,课堂互动自然,引人入胜。蒋与艳老师的《身教重于言教—苏格拉底之德育》,以微型辩论赛的形式展开新课内容,真正把课堂还给学生,让学生在思辨的过程中掌握知识,教师及时进行课程总结,有效发挥了教师的引导作用,蒋老师在课堂教学中感情充沛、语言流畅、教态大方自然,角度新颖,其随和的讲课风格令人印象深刻。曹丽丽老师在《幼儿绘本实践》课程中,生动有趣地讲解了针对不同类型的幼儿绘本采用不同的方法,呈现具体的例子让学生进行练习,并进行了示范朗读。曹老师教态自然,语调亲切,表情和蔼可亲,动作活泼灵敏,多角度与学生互动,展现了较高的专业素养。张永慧老师的《1-3岁婴儿语言发展》,从日常生活中的具体情景出发引入新课,结合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1-3岁婴儿语言的发展特点,极大程度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张老师语言表达流畅,讲课声音洪亮,板书工整,课堂氛围活跃。


大赛最后督导员进行点评,在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时间掌控等方面对各位教师提出了改进建议。本次比赛使在场教师对教学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比赛最终优中选优,择出曹丽丽、刘彩霞、蒋与艳三位教师做为优秀代表进行校级教学大赛的角逐。(余家濠/文  李苗苗/拍摄  陈慧明/审核)






上一篇:人文学院召开期中教学工作师生座谈会
下一篇:人文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与艺术教研室教学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