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前教育教研室举行新聘教师试讲培训

2019年9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新老师试讲活动在老主楼304进行,本学期新聘教师的数量较多,共有13个新教师参加本次试讲。试讲共分两个组,学前组和美术组分别进行了试讲活动。

各位试讲教师准备充足,备课充分,呈现了较好的讲课效果,老教师认真聆听,并给予了中肯的建议。

皇甫佳珍老师的试讲题目是“幼儿园的体育游戏”,皇甫老师从体育游戏的概念、特点、作用、分类等四个方面展现了教学内容,逻辑清晰,知识点丰富。田素梅教授提出,课堂上不能按照课件去念,要多举一些实例;马颖颖老师提出,可以增加导入环节,引出体育游戏的概念;曹丽丽老师从三个要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要把握课堂节奏;第二,要合理的采用板书;第三,要提炼要点,精讲概念。

杜坤老师的试讲题目是“教学”,从教学的概念、产生几个方面进行了展开,杜坤老师讲课风格幽默风趣,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赞赏。同时也指出了一些问题,蔡培培老师指出,课件制作过于简练,不太精美,文字太多,田教授指出可以多加链接和图片。

岳青彬老师的试讲题目是“初探职业世界”,从职业世界信息的作用、职业环境等方面展开,颜雯雯老师指出,理论性太强,职业发展应该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课,建议使用案例教学;蔡培培老师指出课件要尽量精美,多加图片和案例。

路萍老师试讲题目为:中国画基础(一),试讲时间约9分钟。张宸老师给出意见:条理清晰,张弛有度,可以更深入的讲解中国画的详细分类。史中亚老师的看法是:知识储备较丰富,课堂节奏把握张弛有度。

史中亚老师的试讲题目是明暗素描。试讲时间约10分钟。路萍老师认为史老师可以多加一些示范或让学生和老师一起实践、感受。张宸说史老师知识储备丰富,语言表达能力好。宋云潇觉得史老师逻辑非常性强,值得学习。尹君儒的评价是表达清晰,内容丰富。

宋云潇老师的试讲题目是明暗素描。试讲时间约9分钟。陈昱蓉说宋老师举止得体、逻辑清晰。路萍老师认为宋老师教态很好,同时也提出意见:黑板作图可以画大一些。张宸老师的评价是图例丰富,举证详细,讲课节奏感强。

尹君儒老师的试讲题目是明暗素描,试讲时间约为9分钟。陈昱蓉老师的评价是声音洪亮,板书优美,条理清晰。路萍老师也提出一些建议:板书可以写大写粗一些,方便学生观看。张宸老师认为尹老师举例丰富,生动有趣,条理丰富。史中亚的评价是生动有趣,逻辑思维较强,能够运用大量例子。

张宸老师的试讲题目是色彩对比,试讲时间约10分钟。路萍老师的建议是讲课内容大纲可以分仔细一些。宋云潇老师的评价是声音洪亮 逻辑性强。

陈昱蓉老师的试讲题目是写意画临摹与创作。试讲时间约为10分钟。路萍老师建议陈老师讲话声音可以再洪亮一些张宸认为陈老师课堂准备充分,讲课认真负责,可以放的更开。尹君儒的观点是灵活运用多媒体,讲课内容丰富。

陈翔宇老师试讲题目为0~3岁亲子活动设计与指导,主要从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开展早期教育的依据以及过去对早期教育的看法和现在对早期教育的看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艳飞老师给出意见是陈老师的导入部分设计的生动具体,条理清晰。祝晨老师的看法是陈老师的课堂节奏把握准确,张弛有度,语言表达准确。

麻海霞老师试讲题目是语言教育活动的设计要求,并结合案例呈现了学前儿童语言教育活动的设计的五个要求。杨慧宇的评价是麻老师的语言生动有趣,举例丰富,逻辑性比较强。王艳飞老师认为麻老师的肢体动作自然,表达清晰,课堂准备充分。

张信信的试讲题目是语言游戏的设计步骤。主要从确定游戏目标;选择游戏内容;设计游戏流程及指导要点;拟定游戏方案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祝晨老师说张老师的逻辑清晰,语言流畅,课堂互动环节设计的比较合理。张月老师觉得张老师讲课稍微有点拘谨,大方一点课堂效果会更好。

聂钰佳的试讲题目是教学概述,主要讲解了教学的概念,教学的意义教学的任务。张月老师认为聂老师的教学目的明确,教学重难点突出。杨慧宇老师的建议是聂老师如果讲课过程能增加一些相关的案例分析,学生会更容易理解相关的知识点。

此次试讲是对新聘教师开展的教学活动,也是一次教研活动,让教研室的新老教师更好地交流了教学理念与教学方法,保证了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一篇:我院召开全体教师会安排近期工作
下一篇:我院颜雯雯和蔡培培老师赴重庆参加蒙台梭利高级教师认证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