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小学教育专业开展学科竞赛选拔活动

96日,人文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在老主楼209微格教室,进行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科竞赛选拔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主要针对第九届“华文杯”语文竞赛活动,面向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选拔优秀的参赛选手。

第九届“华文杯”语文竞赛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和潍坊学院主办,将于20191011日至14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潍坊学院东校区举行。参赛选手需要通过选择现行中小学语文教材,准备相关的教学设计,依次通过教学设计(文稿)、说课(阐述设计思路)、模拟授课(片段教学)、现场答辩(专家提问)等环节决定比赛成绩。

本次学科竞赛选拔活动历时4个小时,共计22个学生报名参加,分为学生通过PPT授课和专业教师点评两个环节。小学教育专业教师邓肖肖,指出学生在讲课时的共性问题:“学生在讲课时候的语态不够声情并茂,一定要充分考虑授课对象小学生的特点。同时一定要注重与学生的互动,设计相关的教学环节。”

人文学院院长王增文说:“希望通过参与学科竞赛活动,加强学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学生的教学创新能力,夯实学生的教师技能基础,提升学生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水平。”

 


小学教育专业学科竞赛选拔活动现场



小学教育专业学科竞赛选拔活动现场



小学教育专业教师现场点评学生表现






上一篇:文学教研室新教师培训会顺利举办
下一篇:人文学院教育理论教研室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新聘教师岗前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