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聘信息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2022年北京市通州区教师招聘公告

通州区教委所属事业单位2022年第一次面向毕业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京人社专技发〔2010〕102号),结合通州区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现开展2022年第一次面向毕业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

一、 招聘对象

(一)列入北京市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属于通州区定向培养的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2022届毕业生。

(二)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委培生、定向生)的普通高等院校的2022届毕业生(含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

(三)202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取得国(境)外学位并完成教育部门学历认证,且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的留学回国人员。

(四) 报考北京市乡村教师特岗计划岗位,须为列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培养方式为非定向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包括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京外省级师范类普通高等学校的本科学历师范专业毕业生;京外普通高等学校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 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教师应在接受学校分配的教育教学任务后,熟悉教学计划,了解所任学科在教学计划中的作用与地位,钻研教学大纲,掌握教材的内在联系,并根据大纲要求和学生实际制定好学期授课计划。

2、按照教学常规和备课规程要求,认真进行单元备课、课时备课,写好教案,设计教法,指导学法,体现德育,全面贯彻教育方针。

3、教师要精心搞好课堂教学,上好习题课、实验课、复习课、技能课,做好指导等工作,努力提高每一节课的教学质量。做到教学目的明确、讲授正确、教法得当、语言清晰、板书工整、组织严密、理论联系实际,有效地利用课堂40分钟。

4、要重视课堂教学实效,认真做好学生调查,掌握学生对知识的吸收率和巩固率,收集教学信息和反馈信息,做好课后反思。针对学生实际做好培优、补差工作,因材施教,加强教学的针对性,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5、用先进的教育思想指导教学,寓思想教育于教学活动之中,有机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认真执行课堂教学常规和学校对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教师施教行为规范,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

6、精心布置作业,对作业要及时收发、认真批改,讲求实效,搞好讲评活动。作业的留、收、改、评都要严格规范,要加强课堂练习、认真指导,努力做到当堂巩固,提高教学效果。

7、加强对学生平时的考核考查,期末考试前,一定要制定复习计划,认真上好复习课,考试后做好质量分析,制定改进措施。

8、要按时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组内的教研活动,如听课、说课、观摩、集体备课、研究教材、学术讨论、经验交流、召开学生座谈会、学习理论等,努力提高政治、业务水平。

9、不断自我提高,积极撰写教学随笔、案例,学期结束后,要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做出书面总结,写好专题总结或论文,并交教务处存档。

10、完成学校交给的临时任务。

三、要遵守的要求如下:

1、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

2、普通话水平要达到规定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标准,语文老师则要达到二级甲等。

3、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广博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良好的人文素养。

4、具有教育科学理念,有教学创新能力。

5、具有较强的组织和管理能力。

四、报考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身心健康。

3、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

4、毕业时能如期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且能正常参加2022年就业派遣。

5、上岗前应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6、报考英语教师岗位的,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须达到425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绩达到5.5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

7、具有北京市常住户口;非北京市常住户口毕业生须符合北京市进京落户条件,在校期间无社保缴纳记录,且本科生年龄不超过26岁(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0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8、符合招聘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并符合相关回避原则。

五、报考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报考人员登录“北京市通州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公招平台”)http://zhaopin.bjtzeduyun.com进行报名。未经网上报名的人员,不能进入之后的招聘环节。

1、提交报考申请。报名人员在2022年3月29日9:00至2022年3月31日17:00期间登录“公招平台”,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否则取消报考资格。报名人员在系统中所填信息应真实、完整、准确,报名信息一经网上审查完成后不得修改。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随时登录“公招平台”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六、注意事项

1、考生报名参加此次公开招聘一律视为同意和接受本公告相关条款规定。考生须随时关注“北京市通州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查看招聘进展。

2、考生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因通讯不畅导致相关后果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3、考生应严格按照本公告规定的时间安排参加招聘,因自身原因未能参加下一步程序的,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后果。

4、考生上交材料不予退还。

5、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凡提供虚假信息、伪造相关材料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报考资格,已办理聘用手续者取消聘用,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6、聘用人员服从区教委统一调配,入职后在聘用单位服务期不少于5年,具体服务期限由聘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7、视疫情发展,如遇国家或本市出台相关政策,通州区教委将适时予以调整。






上一篇:人文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
下一篇:初中地理教师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