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天地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遵从内心,永不放弃


心灵若没有了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诗仙李白说过:“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最不能丢失的就是心中的信念,相信我们能梦想的,我们就能实现。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到了82岁高龄,还没有放弃对:黑洞、暗物质、中微子等前沿问题的研究。这正是因为他怀着一颗充满梦想的心,他知道有了梦想就会有希望,有希望就会令他的潜心研究有结果。



我国的伟大诗人屈原心存梦想,幼时不顾长辈的反对,独自一人在洞中偷读《诗经》,熟读《诗经》305篇,在众多民歌民瑶中吸取营养,最终成为了伟大诗人。



何必在意他人的眼光,或是留恋昔日的辉煌?罗曼·罗兰也说:“生命注定是一个先激越后从容,先平淡后绚丽的过程。”被称作“谪仙人”退出仕途纵情山水的李白是如此;叱咤六十四格棋坛却选择急流勇退,专心考取博士学位的棋后谢军是如此;于建国后解甲归田,急流勇退的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亦是如此。



只要是遵从自己内心做出的选择,你一定会比任何时候都努力,因为你要用行动证明你的选择是正确的。适应自己,内心恬然,才是最佳归宿。


(编辑:莫严 审核:王铭洋 编审:徐冉 签审:曹婕)






上一篇:历经千难,更为珍贵
下一篇: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