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天地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我们终将要学会长大

今天无意中在抖音刷到了阿狸,才想起上一次看到阿狸已经是小学的时候了,继续往下翻看到一个评论问:“阿狸,为什么我都长大了,你还穿着纸尿裤啊。”点开回复,阿狸回复到:因为我是你的童年啊。”那一瞬,我的心间掠过许多事,从童年时光趣事想到现在要面对的种种问题,一瞬间内心顿时五味杂陈。



小时候我们总盼望长大,以为长大就能逃离父母的管控,就能像电视里演的那样过上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然而长大后却发现电视剧掩盖了长大的真相。我们没有看到长大的残酷,小的时候可以对很多事情说不,长大了却要被迫接受,我们可以在6岁的时候随意选择自己的玩伴,却在18岁的时候要费心维持着交际;必须接受自己不愿接受的东西,这或许就是长大的代价吧。有的人或许选择不愿长大,可是时间是悠悠向前的,抓不住,回不去,我们被迫只能接受自己长大的现实。




可是长大不仅仅只是给我们带来痛苦,就像周迅在电影中说的那样:“生命中的有些东西是会在一瞬间改变的,有一天我拿着自己以前的照片看,发现自己的眼睛变了,里面塞满了很多很多的东西,如果有一天我变了,那一定是为了想叫喜欢我的人快乐”。我们长大,是为了追求爱的人和生活,是想要保护爱的人,是为了在面对痛苦的时候不再逃避现实。




余华在《活着》里面说到:死亡不是失去生命,而是走出了时间。”同样的,长大也不是失去童贞,而是我们走出了过去时间,来到了新的世界。

(编辑:仇林果 审核:王铭洋 编审:徐冉 签审:曹婕)





上一篇:向前看,前路漫漫亦灿烂
下一篇:2018级毕业生季赛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