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天地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1名学生在2022年全国数学教育公益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2022学年暑假期间,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举办的小学数学在线辅导教育公益活动,我院193名学生通过选拔受聘,最终146名学生完成辅导任务,累计辅导中小学生1492小时。盖星宇,陈琪琪等21名学生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何玉巧、李慧敏、胡杏培、闫莉、侯亚萍5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数学课栈”由广西师范大学创课梦工坊团队于 2017 年建立,是全国第一个系统思考解决乡村中小学数学教育资源短缺问题的数学教育公益团队。该团队致力于提供孩子优质数学教育资源,助力孩子爱上数学。本次志愿者活动采用在线辅导和线下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办方为学生分配授课对象,学生通过与家长电话沟通的方式确定答疑内容、答疑平台、答疑时间等,并在约定时间内完成辅导活动。每次辅导结束后会给学生布置相关练习并进行作业批改与反馈。我院学生积极主动,认真负责,保质保量完成了规定的答疑任务。

本次活动为爱心公益活动,我院学生以行动践行公益、回馈社会、温暖社会,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及社会责任担当。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生们得到了家长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收获满满。小学教育本科2004班的陈炳秀同学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我初步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的使命与担当,更让我体会到了志愿的魅力。活动结束后,我收到了家长发来的感谢短信,短信中流露出家长对我们相遇的感激,分开的不舍。我非常感激学校给我们如此宝贵的实践机会。”学生们也获得了师生情谊和教师专业技能的提升,小学教育本科2001班盖星宇表示:“在参与过两次广西师范大学组织的数学课栈志愿活动,和孩子从陌生到深入交流,亦师亦友,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最重要的是,我也更加了解教师这份职业了,教学能力得到了质的飞跃”。



我院146名学生完成2022年全国小学数学在线辅导教育公益活动辅导任务



我院21名2022年全国数学教育公益活动中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学生名单


获奖学生奖状(部分)


获奖指导教师奖状(部分)







(供稿/拍摄:胡杏培   审核:何玉巧  编审:何玉巧  签审:王增文)







上一篇:我院举办第十一届“华文”英语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校级初赛
下一篇:2018年10月人文风尚奖获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