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代琨琦:教学经验交流

在领导的指导和各位同事的帮助下,我在教学方面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也有了自己的一点点体会,简单来说,一个词归纳为“认真”,不当之处敬请指导批评。

一、认真备课

备课是教学的关键环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前提条件。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认真备课才能做到有备无患。在备课的时候我首先是备教材,认真选取课程教材以及参考书3-5本,钻研教材,理清教材的知识体系,掌握教材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吸取不同书籍上有益的知识以便传授给学生。其次是备学生,学生是学习的主体,备课的时候要考虑学生的年龄特征、心理特点和学习习惯等方面,努力做到因材施教。最后是备教法,教学有法但无定法,在教法的选择上要根据教材内容和学生实际来进行。

二、认真上课

教师是学习的主导。而对于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说,普遍存在的问题在于学习兴趣不高,学习动机偏低,那么在上课的时候怎样能够吸引学生的注意,让学生学习到更多知识和技能呢?我倾向于认真上课!在上课的时候,既需要一定的课堂互动和小组讨论调动课堂的气氛,也需要认真的传授给学生知识,严谨治学的态度影响学生,让学生重视知识、重视课堂。

三、认真反思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教学的反思是促进教学进步的重要手段。在每次上完之后,我会认真思考这节课的得与失,思考这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是否适合这个班的学生,并认真做出修改,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上一篇:郝福伟:工作小结
下一篇:杨洪德:学生接纳你、喜欢你,就是教师的一种幸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