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学科研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连超锋老师参加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培训班学习心得

515-17日,人文学院连超锋老师受学校派遣赴广州参加教育部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培训班。
 

   
    在华南师大网络教育学院的报告厅里聆听了焦建利、袁卫华、汪晓东、胡小勇几位老师的报告,焦建利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混合学习的五种策略》,汪晓东副教授的报告题目是《遇见更好的课堂——我的混合教学之路》《混合式教学中的教学工具应用》,袁卫华副教授的题目是《如何玩转“微助教”》,胡小勇教授报告的题目是《互联网
+时代的混合教学》。了解了业界在混合式教学改革方面的最新动态和先进做法,熟悉了超级录屏、爱剪辑、小影、学习通、微助教等众多学习软件、APP、微信公众号的功能,掌握了混合式教学的方法和技巧,明白了什么情况下适合开展翻转课堂改革,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互联网+时代,既然避免不了学生上课玩手机,不如开展混合式教学,利用现代教育手段,让学生跟我们玩,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和课堂教学质量。

 


    三天的紧张学习,时间很紧凑,但是收获很大。学习中接收的海量海信还需要时间不断来消化吸收,介绍的相关软件和APP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熟悉,熟练运用。在以后的教学中,结合我校实际,运用这些前卫的教学思想,先进的教学理念,便利的教学软件,提高我的课堂教学效果。







上一篇:张信信参加基层教学组织人员培训心得体会
下一篇:参加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心得体会(汤海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