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概况 - 文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人文学院简介

商丘学院人文学院成立于2006年,现有汉语言文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3个本科专业,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小学语文教育、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早期教育等5个专科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是河南省学科专业建设资助专业,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专业还是校级特色专业。

我院现有文学、汉语、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教育理论、艺术6个教研室,师资力量雄厚。文学教研室、汉语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学前教育教研室、小学教育教研室被评为河南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

我院积极打造学生学科竞赛、义务支教、师生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人才培养“一院” 建设,着力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近3年来,我院学生在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共计1915人次。 自2021年寒假开始,我院已组织学生连续6个学期利用寒暑假参加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举办的小学数学在线辅导教育公益活动,累计有610名同学共为边远地区的中小学生完成线上教学辅导6450.46小时,先后有97名学生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有10多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连续6次荣获优秀组织单位。我院2021学年春季学期创建“师带生”科研创新团队,截止目前有315名学生主持或参与过校级以上科研项目的申报和结项工作。

我院坚持“四注重、四突出”的人才培养思路,即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突出德育为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践能力培养;注重职业生涯教育,突出社会适应能力培养;注重分类培养和因材施教,突出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着力为区域或行业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近年来,我院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考研录取率和英语四六级过关率不断攀升,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在95%以上。

我院学生中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杰出人才。学前教育专业本科2014级学生刘欣悦荣获第55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冠军,当选2015河南民办教育十大新闻人物。汉语言文学专业2018级学生季赛争,因先天性小儿脑瘫而行走不便,但身残志坚,刻苦努力,在校期间撰写长篇小说《千秋帝业》约97万字,挂在铁血读书网军事小说栏目供大家点击阅读,点击阅读量达到数百万人次。

我院2013届毕业生来亚文考取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2014届毕业生王航考取中南民族大学博士研究生。2015届毕业生闫旭东,现任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武家沟镇寄宿学校校长,2020年入选全国优秀特岗教师事迹报告团,2021年入选教育部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2022年9月荣获“美丽青年乡村教师”寻访活动全国百强,2023年荣获“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






上一篇:人文学院二级教学督导组及工作职责
下一篇:人文学院院长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