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商丘学院 | 加入收藏

访企拓岗进行时 全员联动促就业——外国语学院举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签约仪式

2023-04-27     作者: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做好供需精准对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精准就业,4月27日,外国语学院于一号教学楼402会议室举行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签约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思民主持签约仪式,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岳丽,商丘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黄欣出席签约仪式,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老师戴金雨,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赵世坤参加,北京百年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周世斌一行受邀参加。

签约仪式上,杜思民结合学院发展战略规划,向企业详细介绍学院在学科建设、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提出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从专业设置、培养方式、人才输送服务等方面调整优化,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充分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人才共用、互利双赢。

北京百年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周世斌表示赞同,他着重就双方关注的实习要求、实习环境、实习安全等问题进行阐述,他诚邀学院的各位领导前往北京进行实地考察,也期望与学院达成合作,逐步拓宽合作渠道、提高合作实效,实现合作共赢。

岳丽就同学们所关注的实习薪资情况、实习培训时长、实习工作待遇等问题与周世斌一行进行交谈,她希望能够与企业携手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专业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发展。黄欣在了解北京百年汇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实际实习情况后,主要围绕实习同学的安全与实习过程的权益这两方面进行询问。

此次签约仪式旨在进一步拓宽学院学生的就业市场,打造校企合作的高水平、多层次平台,深化校企全面战略合作形式和内容,促进校企合作融合。下一步,学院将推动访企拓岗常态化,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信息,挖掘一批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单位,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坚实保障。

b032bbf1755dda9db9856d892b6260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