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商丘学院 | 加入收藏

“德·行”育人工程——考研动员大会

2021-04-27     作者:      

4月27日,外国语学院于阶梯教室30举办考研动员大会。商丘学院副校长单伟龙、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岳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世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陈帅鹏、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戴金雨出席此次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考研学生代表及18级全体学生。

动员大会上,两位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以及考研前的准备。首先介绍了自己考研所选的学校及专业,又通过对考研分类、考研要求等问题的解释,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考研目标,阐明坚持目标的重要性。21年考研学生代表司渠力通过对自己考研过程的详细叙述,为同学们总结了高效率学习方法,鼓励大家在考研路上坚定信念,一往向前。22年考研学生代表蔡成玉作表态发言,她提到在考研过程中可以多和学长交流,多和研友沟通,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接着,教师代表苏少欣老师为我们作了精彩的讲话,她首先问大家:我们为什么要考研?她提到,只有明确目标,知道自己的方向,才能有个好的开始。考研是继高考之后的又一个重要的人生转折关键点,要知道自己的兴趣,根据兴趣选择考研方向,考虑报录比以及理想学校试卷难度。每个人的考试过程中,不免会有焦虑,可以寻找一个志同道合的研友,共同进步。在备考工程中不要过度焦虑,制定合理的计划,做历年真题,摸清规律。

之后,岳丽同志做了补充,她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合理定位,正确选择报考院校和专业,积极把握调剂机会,既不好高骛远,也不妄自菲薄,争取在研究生考试中捷报频传,为外国语学院增光添彩。

最后,单伟龙同志做总结讲话,并和优秀学生进行了合影留念。他根据考研大背景为同学们备考提供了几点建议:一、早做规划,早做准备。二、量力而行,根据自身情况制定考研计划。三、合理分配时间,正确备考。四、学会坚持,持之以恒的做下去。他还提到:端正态度,明确目标,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积极面对考研,并祝愿大家能够考研成功,实现梦想。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英语专业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也使部分迷茫的同学明确了考研目标,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