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商丘学院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研讨会

2023-04-14     作者:      

为提高青年教师外语教学技能和教学科研能力,培养青年教学骨干,4月13日,外国语学院于一号楼402会议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评课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杜思民,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岳丽出席会议,教学督导成员和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教师分别从本学期教学计划、科研项目申报和论文写作等方面做自我剖析。“以老带新”教授针对自己指导青年教师授课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优缺点做出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岳丽从教师课前准备、教学环节、课堂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问题,教师互相讨论找出解决方法。她指出青年教师在课堂中出现的共同问题,使青年教师更加清晰明了教学每个环节的重要性

杜思民做总结发言。他对我院青年教师整体教学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注重教学过程、把握学生动态、增强师生互动,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和科研申报,在不断打磨和反复实践中总结经验、积累成果、快速成长,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此次会议旨在更新青年教师自身知识体系和教育教学理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外宣推广部 葛笑笑/文  原洪帅、杨晓威拍摄 岳丽/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