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通讯
团学通讯
 
2020第十一期培养节约风气,促进可持续发展
日期:2020-12-18  发布人: 

2020】第十 

关于培养节约风气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团日学习的通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请各团支部以“培养节约风气,促进持续发展”为主题,开展团日学习活动,要求如下:

一、请各班团支书认真阅读团学通讯内容,制作以厉行节约,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PPT课件,向同学们讲解节约粮食与人民生活,国家建设的密切联系。让同学们切实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

二、请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勤俭节约的真实事迹,让同学们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学习榜样精神,更加懂得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粮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

三、请各班团支书让同学观看农民伯伯辛勤劳作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懂得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对待粮食要有爱惜之情,在生活中节约每一粒米,每一勺菜。

四、请各班团支书督促本班学生及时完成线上“青年大学习”第十季特辑的学习任务,在政治学习班会中督促同学们准备好政治学习心得本以及“青年大学习”成果截图并配合相关人员的检查。

五、请各分院在本周五下午之前将主题团日学习心得以及照片等资料汇总后,上传至团委云盘。

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教育活动,能够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节约粮食对人民生活和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认识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养成节约粮食,爱护粮食好习惯。

 


共青团商丘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八日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