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素质拓展
素质拓展
 
团河南省委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17-06-04  发布人: 

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把全省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在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近日,团省委下发通知,在全省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团日活动。

  《通知》指出,活动以“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为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面向基层,务求促进工作,通过广泛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深化“中原经济区青春建功行动”,不断推进“思想凝聚、项目作为、组织建设、能力先行”的驱动力和持久力,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团日活动面向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全省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农村、社区、“两新”组织和驻外等16.4万个基层团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团的各级领导机关负责活动的部署、督导、宣传和总结,至少举办一次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每名专兼职团干部至少参加一次主题团日活动。要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组织团员青年仔细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原文,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相关资料。通过组织座谈会、培训班、宣讲团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迅速在全省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开展一次交流研讨活动。通过举办不同形式的读书学习交流会、理论研讨会,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同时,广大团干部和团员要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要开展一次网络学习活动。利用互联网、手机等信息传播平台,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参加“博学会”、“千网联动学习十八大”、“感悟十八大·青春正能量”主题微博编创传播、“青春共话十八大”手机报等主题学习宣传活动。要开展一次特色竞赛活动。注重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各类岗位技术比武、征文大赛、演讲比赛、电视辩论大赛等特色竞赛活动,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要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以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等群体为重点,组织团员青年走进农村社区、走进家庭住户,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要开展一次基层调研活动。结合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实际,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要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指导推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要指导已建乡镇直属团组织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采取有效形式,确保主题团日活动落到实处。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要统一围绕“学习宣传十八大,建功中原经济区”主题,要紧扣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设计开展,贴近青年所思所想,要靠前指导,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切实加强指导,及时总结推广经验。要结合实际,注重实效。活动要与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一融三同”党性实践锻炼活动、青年就业创业、农村青年小额贷款、驻外团工委建设等团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要深入思考、认真谋划全省团的工作,在思想凝聚系统化、项目作为品牌化、组织建设网点化和能力先行制度化等方面,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宣传力度,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积极营造活动良好氛围,要及时报道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和经验,对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团员青年先进典型和集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