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设立“青年创业阳光保险基金”探索基金会募资与运作新模式
日期:2009-08-27  发布人: 

8月27日,河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青年创业阳光保险基金”签约捐赠仪式在郑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理事长郭鹏出席会议。省保监局,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省保险行业协会,阳光保险河南产寿险分公司等相关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

  仪式上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启动了“青年创业阳光保险基金”项目,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首批向基金会捐赠保额为10亿元的保险保障。还进行了“河南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协会”揭牌仪式,与会人员及100余名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向“青年创业阳光保险基金”捐赠了启动资金,青年志愿者们进行了义务献血活动。

  据悉,“青年创业阳光保险基金”是由河南共青团组织与金融保险机构合作创办的第一个专门支持青年创业的公益性基金项目,隶属于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项目的启动体现了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引导、扶持、奖励、培育”的原则,通过发挥团组织的社会公信力,借助阳光保险作为保险集团公司的资源整合优势,为青年创业人才、青年创业项目提供更全面的支持。合作中,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设立“青年创业阳光保险基金”,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将向基金会捐赠保额30亿元的保险保障,启动“青年创业,共享阳光”培训计划,定期为创业青年提供职业培训;共同探索“担保+保险”的服务新模式,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提供相应的借贷保险服务,同时发挥阳光保险集团产、寿险联动优势,启动“青年创业保险”子项目,为创业青年提供一揽子保险服务计划。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