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活动 - 暑期社会实践
暑期社会实践
 
“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聘请刘谦为爱心大使
日期:2009-07-13  发布人: 

    7月13日,在刘谦“2009MAGIC SHOW”亚洲巡演郑州站新闻发布会上,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聘台湾著名魔术师刘谦先生为2009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大使。团省委副书记侯红现场向刘谦先生颁发爱心大使聘书。

  侯红在致辞中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也是贫困人口相对较多的省份。在我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所占比例较大。虽然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采取了很多助学政策,但仍有部分高校新生面临上学困难的情况。今年我省参加高考人数达到95.9万,这当中还有一大批贫困的大学新生渴望得到社会的帮助。“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由团省委、省青少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的一项以资助贫困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活动,自2004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已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4200余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很多家庭困难的大学入学新生在“圆梦行动”的帮助下顺利进入大学校门,实现了人生理想。刘谦先生是著名的魔术大师,其精湛的技艺征服了亿万观众,成为社会公众尊崇的偶像人物。由刘谦先生出任2009“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大使,必将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其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将号召带动更多的人士关注贫困学子,吸引众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支持“圆梦活动”。

  刘谦先生在接受聘书时表示,一定会积极参与“圆梦行动”,帮助贫困学子,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份爱心,共同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