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内部分工
日期:2022-12-23  发布人: 

 d593bc0b9833f899.png

一、网络安全科

在中心主管的领导下,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科的日常管理工作。

1、负责学校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和应急响应工作;负责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支持;落实学校网络安全管理要求,开展网络安全防护、监测、事件处置和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信息化支撑平台、智慧校园及应用系统的建设及稳定运行,做好数据备份和数据管理工作。

3、负责协助校党委宣传部进行学校网站的规划、建设和维护,为各部门网站的建设、更新和维护提供技术支持。跟踪技术发展,开展应用研究、推广和培训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4、负责研究制定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用户接入规范,网络运行及安全管理制度;校园网主干网的管理与维护、IP地址的分配和管理、交换机设备的维护管理与监控、软件系统升级、师生的网络使用、咨询及培训等工作。

5、负责管理校园网运维掌握数据权限,了解师生需求随时优化网络更新设备。

6、负责校内营业厅日常管理,开学迎新期间网络保障,协助运营商对接校内相关单位。

7、负责一卡通卡机设备运维与网络保障。

8、负责组建学生团队协助技术员完成部分工作,课余时间与校社团联合开展活动解决师生网络故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二、教学服务科

在中心主管的领导下,做好教学服务科的日常管理工作。

1、负责全校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多媒体教室、报告厅、阶梯教室等电教室的日常运维工作。

2、负责学校标准化考场设备的正常运行。

3、负责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多媒体教室、规划与建设工作,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和方案。

4、负责各种考试使用计算机机房、多媒体教室以及学校重大活动提供技术和设备保障。

5、负责全校计算机基础实验室、多媒体设备使用技能培训工作。保障校级及以上校内外各大会议。

6、负责全校打印机耗材更换,对接采购完成出入库工作。

7、负责组建学生团队协助技术员完成部分工作,课余时间与校社团开展活动服务师生解决电脑故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三、教育技术科

1、负责收集整理国内外有关现代教育技术的最新进展;做好全校各类信息化教育资源的收集、整理、规划等管理工作,引导教师使用、共享信息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推广教育技术应用经验,引导教师广泛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教学水平。做好网络教学平台使用指导、咨询、维护等管理工作。开展智慧黑板、智慧教室、微格教室、精品录播室、课件制作等教育技术的培训、指导和咨询服务。

2、负责中心所有勤工俭学学生、学生工作室团队工作以及中心组织活动策划,每月工资报表。

3、负责中心员工晚自习加班费的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中心电子、纸质板资料收集、汇总、存档工作。

5、负责监督、督促中心工作人员办公室、中心机房、会议室卫生工作及办公室违纪行为。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任务。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信息
  • 下一篇:没有信息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