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高校教参全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1-11-22

一、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试用网址:http://www.apabi.com/sqsfxy/,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网站--资源查找--试用资源--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访问。

二、使用方式:校园IP范围内访问 

三、有效期:2021年11月22日至2022年11月30日

四、数据库简介

图片1.png



1、产品简介:

高校教参全文数据库是方正与CALIS管理中心全面合作,针对高校数字内容需求,整理、搜集和解决数字版权的专业的经典教材、高校指定教参的专业数据库,教参数据库覆盖文、理、工、医、农、林、管等重点学科,着重发展“计算机”、“经济管理”、“外语”、“通信”、“生物”等热门、新兴、前沿学科。

2、产品特征:

学科导向型教参数据库

所有教参均有专家进行权威书目审定和学科划分

按照高校学科设置归类成库,可按库采购

资源种类齐全、书目编选科学

已有CALIS教参书10万种

51所CALIS教参项目参建馆提供书目

版权解决充分

500家出版社全面合作,其中100多家提供了教参书

3、书目入选标准:

51所知名高校,670个重点学科的在用教参书;

大学师生普遍在用,大学老师反馈效果好、质量高的教参;

大学出版社、高教出版社等重点出版社在销教参书。

4、学科分类:

大类

学科门类

理学

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天文学、地质学、地理科学、地球物理学、大气科学、海洋科学、力学、电子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心理学、统计学

工学

地矿、材料、轻工纺织食品、化工与制药、能源动力

工学

工业通用技术、金属学冶金及金属工业、电工技术、建筑科学、水利工程、机械仪表、交通运输、航空航天)

农学

农业基础科学、农学、植物保护、农作物、园艺、林业、畜牧、动物医学、狩猎、蚕蜂、水产渔业

医学

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与医学技术、口腔医学、中医学、外科学、内科学、法医学、护理学、药学

文史哲

哲学、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

政经法

经济学、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公安学、军事

教育学

教育学、体育学

5、使用说明

1.通过IE访问平台后即可在线浏览平台上各种资源。

2.安装Apabireader阅读器时请关闭所有Microsoft IE浏览器。

3.电子图书无需安装阅读器即可在线浏览图书,如果需要下载或借阅电子书,请在站点平台下载最新Apabi reader阅读器进行安装,Apabi reader使用说明可安装打开软件后,F1呼出查看

4.访问站点时如果有Activex控件提示加载,请选择允许,否则会影响在线浏览功能与下载电子功能。

5.建议使用Microsoft IE 6.0以上浏览使用高校学科教参资源库

6.如果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参考中华数字书苑帮助或下载中华数字书苑新版用户手册-2011版,下载地址如下http://www.apabi.com/中华数字书苑新版用户手册-2011版.cebx 

7.IP不能正常登录站点的机构,此问题可能是机构客户提供的IP范围不在允许范围内,请根据登录对话框提示的IP与阿帕比服务人员联系。


2019 商丘学院 电话: 馆长信箱: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