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通知公告

《红色文化专题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1-04-26

【资源名称】《红色文化专题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cpc.wanfangdata.com.cn/hswh/

【使用说明】校内IP范围认证访问,校外使用漫游账号,用户名跟密码均为:wfsqxy

【截止期限】2021年4月25日--7月21日

【数据库简介】

红色文化资源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它承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可歌可泣的英雄史,储存着中国革命史的重要信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大力弘扬中国红色文化,就必须抢救挖掘红色文化史料,加强红色文化宣传,提升红色文化的育人价值、教育功能。

《红色文化专题数据库》是面向公共文化领域机构用户开发的文化建设专题数据库,从地方志资源中抽取红色文化领域相关的志书条目,将地方志资源内容碎片化,以栏目为单位进行资源组织,按照栏目主要内容对志书条目数据进行分类标引,栏目会根据资源数据以及时事热点来建设,目前完成红色头条、红色基地、红色记忆、红色事迹、红色人物、红色文物、红色资料等多个栏目,红色资源数据动态更新,数据库功能实现资源数据的检索、阅读、下载服务。

【咨询方式】欢迎我校师生开展试用,如有建议或意见请联系:

图书馆闫老师:18236363520

数据商联系方式:邱经理18638713371


2019 商丘学院 电话: 馆长信箱: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