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馆概况 - 本馆新闻

图书馆举办“木兰辞专辑数据库”制作团队培训

日期:2018-07-19

2018717日上午,图书馆邀请超星河南分公司技术部宋杰老师来我馆对“木兰辞专辑数据库”制作团队进行培训,馆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木兰辞专辑数据库”的主体是“木兰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贾艳梅多层剪纸艺术作品”,包含有商丘历史起源、木兰文化—多层剪纸、“木兰辞”剪纸艺术传承人、“木兰辞”专题文化内涵四个子库,另外还有视听资源、资源导航、数据分析、新闻资讯四个板块。依托木兰文化的地域优势,抓住多层剪纸这个特色资源进行深入的发掘,依靠丰富的专业数字技术、软件以及后期的不断补充完善而建成的特色数据库,力争打造出我校的特色和亮点,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贡献。

数据库的建立和运作需要具备计算机和图书馆相关知识的复合型人才,此次开展对制作团队人员的培训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宋杰老师从元数据采集、录入、资源上传、资源维护、新闻公告维护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库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参培人员认真请教有关问题,为我校图书馆向数字化图书馆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东林 / 文)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2019 商丘学院 电话: 馆长信箱: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