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学院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3月9日,我校在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一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党委书记张冰燕,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副校长单伟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张再望出席会议,各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潘一展主持。

  

  

  (会议现场 白坷欣 郭成林/图)

  张冰燕在会上致辞,她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的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集团董事会领导下,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加快内涵建设步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学校发展迈出新步伐,立德树人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局。

  她表示,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主线。今天我们召开此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听取和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商丘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商丘学院章程》,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她强调,本次大会的召开是保障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加强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关系到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关系到全校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从学校事业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深入讨论,多为学校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不辜负全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最后,她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现场 白珂欣 郭成林/图)

  程印学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转变作风,躬身入局,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商丘学院“十三五”时期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学校紧紧抓住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大历史机遇,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完善顶层设计,强化内涵建 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顺利通过评估,开创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突破,科研工作达到新水平,社会服务能力获得新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办学条件呈现新面貌,大学治理体系迈出新步伐,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

  他从规划编制基本情况、发展规划的主要内容、总体规划的主要特点和重要突破三个方面对《商丘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起草情况做了说明;从《商丘学院章程》修订的背景和依据、《商丘学院章程》修订稿的主要内容、《商丘学院章程》修订的基本原则三个方面对《商丘学院章程》起草情况做了说明。

  他表示,2022年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是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决策部署、转变工作作风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学校党代会部署、实现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发展目标的重要一年。做好2022年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就做好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抓落实;二是聚焦目标抓落实;三是强化担当抓落实;四是增强本领抓落实。

  他强调,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全校上下一心、踔厉奋发。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起点,阔步新征程, 奋力开新局,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众志成城、同心同德,矢志不移、艰苦奋斗,在“能力作风年”深入开展中圆满完成 2022 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白坷欣 郭成林/图)

  大会审议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商丘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商丘学院章程》。

  

  (会议现场 白坷欣 郭成林/图)

  潘一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代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2022年重点工作上来,形成一往无前、奋发有为的强大合力,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校报实习采编记者 夏儒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