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校长程印学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组织精髓,切实加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25日,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光彩为题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摄影记者白沁雪4.jpg

(会议现场 白沁雪/)

程印学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导入,并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其绚丽光彩三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的精神作了全面而深入的阐释。

程印学结合丰富的党史知识、详实数据和生动事例,深度解读了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程印学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经了四个历史阶段,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这其中的精神需要广大青年继承发扬,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程印学对同学们提出五点期望:一是扬起理想风帆;二是追求高尚情操;三是不畏艰难险阻;四是勇于开拓创新;五是终身渴望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