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战疫”的思考——张书记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6-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我校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思想觉悟,531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冰燕于图书馆五楼多功能报告厅以透过战疫的思考为题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摄影记者高鹏林2.jpg

(思政课现场 高鹏林/图)

张冰燕首先从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我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强大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一是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二是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始终是实现强国复兴的根本之路;三是依靠和发动人民群众始终是一切工作的制胜法宝;四是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依赖。她强调,这场疫情是试金石,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性;这场疫情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促使我们警醒、改变、奋进,使强国强军在全国形成更广泛的共识、更自觉的行动。

摄影记者高鹏林5(修改).jpg

(思政课现场 高鹏林/图)

她强调,面对疫情,我们要强化八个课堂意识,一是把疫情当作坚定忠诚奉献、实现爱党爱国的课堂;二是当作唤起人性回归、讴歌人间温情的课堂;当作敬畏岗位职责、坚守职业操守的课堂;当作弘扬优良传统、赓续基因血脉的课堂;当作扩展生命认知、实现和谐发展的课堂;当作加强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的课堂;当作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政治能力的课堂;当作增强号令意识、遵守规矩底线的课堂。

面对未来未知的疫情,张冰燕提出坚守四个阵地的号召:一是要坚守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防疫阵地;二是要坚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阵地;三是要坚守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责任阵地;四是要坚守纪律规矩不可逾越的安全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