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4-01

  

  为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3月31日,党委书记张冰燕,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分别在阶梯教室31和阶梯教室30为学生讲授2022年开学思政第一课。

  

  张冰燕以《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题,从2022年全国两会的时间和议程、全国两会社会调查结果、全国两会十大热点话题、全国两会热点关注等四个方面展开对全国两会的深度解读。

  张冰燕在授课中,从2020年全国“两会”历史由来谈起,对“两会”聚焦的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社会保障、“双减”、三孩、就业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她指出,全国“两会”是人民的“两会”,是人民向政府和有关部门表达诉求,提出建议的有效渠道。她鼓励学生珍视学习机会,通过认真领悟“两会”精神,明确个人学业和生活发展方向,不断努力、成长成才。

  

  程印学以《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历史意义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度解读。

  程印学强调,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杨春鹏/文  李书锋/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