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6

11月25日,商丘学院召开继续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工作视频会议,对推进学校举办的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涉及学院院长、副院长、修订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单伟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史本林主持。

会上,史本林就做好商丘学院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工作,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综合科科长李晴晴领学了《商丘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文件精神。

图1.jpg图2.jpg

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机械与电气信息学院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单伟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全日制本科教育一脉相承。就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提出了四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大力支持。要统一思想、协同合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二是理清要求,坚决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文件精神。坚持标准引领,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规范,贯彻党和国家的基本要求。三是认真研究,注意与全日制本科教育的差异。遵循学历继续教育特点与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处理好公共课与专业课、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关系。四是注重过程,协同推进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积极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职业精神和专业精神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