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日期:2019-05-31  发布人:甘明丽 

2019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毕业生:
你们好!

新学期,毕业季,你们即将肩负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承载着父母和老师的期盼,带着对成功的强烈渴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踏上求职之旅,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作为毕业生,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压力,大家应该如何调整心态?如何抢抓稍纵即逝的就业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如何搜集求职信息,就业有哪些流程?针对这些问题,现在有几点想法与大家交流一下,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
      认清形势,准确定位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高校毕业生整体就业也同样进入了一个大众化求职时代,高校毕业生已经成为社会普通劳动者。希望同学们能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强化普通劳动者意识,树立大众化的就业观念,结合自身的优势与特长,理性科学定位,以积极进取的心态面对就业,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提升能力,应对挑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高校毕业生,只有具备了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知识和工作能力,才能自信地面对用人单位,展示自己的才华。高尚的敬业精神,良好的学习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环境适应能力、人际沟通和交往能力,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等要素是用人单位选拔人才时所看重的。希望同学们在最后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培养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以适应社会需求,提升就业竞争能力。
       未雨绸缪,把握时机。在求职过程中,个人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有的放矢抢抓就业时机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近年来,招聘高峰期整体前移,随着各行业对毕业生需求量的增加,越来越多单位提早安排招聘计划,出现了春节前招聘单位相对集中、春节后单位数量有所下降的现象,并有逐年加剧的趋势。我们毕业生春节前忙于考研或者考公务员,无暇顾及就业信息;有些毕业生心态过于放松,并不急于就业;还有些同学尽管关注了春节前的就业信息,但面对众多选择时瞻前顾后、犹豫不决,错失就业良机。前车之鉴,后事之师。

希望2019届的毕业生同学们能够以此为鉴,未雨绸缪,尽早树立就业意识,认真把握春节前后这段宝贵的求职高峰期,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
       搜集资讯,拓宽渠道学校通过学工部网站、就业信息网等途径发布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希望同学们养成每天浏览的习惯,实现与用人单位需求的无缝对接。同学们请根据用人单位提供的联系方式,主动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以免错失良机。需要提醒的是,社会上一些非法组织或个人利用大家急于求职的心理进行诈骗活动,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求职防骗意识。在求职过程中若遇到不明事宜或自身权益受到侵害,要第一时间与学校、家人联系,将事件的危害程度降到最低。
       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2019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与大家携手同力,并肩奋进,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就业咨询与指导,帮助大家提升就业能力,顺利实现从大学到社会的角色转变。希望毕业生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用自己的激情和实力,追寻自己的理想,收获成功的果实,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
       衷心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