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本科)
日期:2018-05-04  发布人:李华中 

 网络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职业道德与文化素养,具有计算机网络设计、系统集成、管理维护、安全保障、网络应用开发和一定工程管理能力的高素质网络工程专门人才。基于网络工程专业具有的科学教育属性,引导学生深刻理解人类文化与智慧、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与创新观念,使学生学会运用网络原理与方法解决现实世界问题;基于网络工程专业具有的工程属性,引导学生综合运用网络工程的原则与方法,掌握网络系统设计规划、系统集成、管理维护、安全保障和综合应用的能力,降低网络运行开发成本,获得预期的网络服务质量。除此之外,学生应具备创新与创业意识,具备良好的沟通与表达能力和团队精神,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能够适应社会环境的不断变化。主要就业面向本专业主要就业方向是在网络公司、电信运营商、系统集成商、教育机构、银行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网络技术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系统的组网、规划、设计、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等。

    主要课程:线性代数、高等数学、计算机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字电子技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网络管理与应用、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Linux服务器管理与应用、网络信息安全技术、路由与交换技术、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网络设计与集成、JSP程序设计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符合商丘学院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点击数:
分享到

商丘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