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日期:2018-11-21  发布人: 

  为了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保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材按时发放,现将教材征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征订方式

  由各二级学院组织相关教研室先校对审核各年级专业最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和开课计划表,再按照开课计划表征订教材,完成《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表》(学生版和教师版各一份)。纸质版一份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12月3日前同电子版报至教务处教材科。

  二、教材选用原则

  选用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课程教学大纲、学生专业水平以及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的教材。

  选用正规出版社出版的教材,优先选用、征订国家级、省部级获奖教材;优先选用国家重点教材和规划教材;优先选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和列入“十二五”与“十三五”规划的教材;优先使用教育部、省教育委员会推荐的教材;优先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教材。思想政治类课程教材严格执行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进行选用。

  根据教育部、中宣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文件精神,开设了“马工程重点教材”对应课程的,建议优先把“马工程重点教材” 作为指定教材统一使用,具体可参考《中宣部、教育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附件3)。

  三、注意事项

  (一)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公共课)相关教材,由担任课程的单位提供教材信息。

  (二)本单位教材征订表中要涵盖本单位所有年级专业使用的所用教材信息,使用年级和专业不允许简写或缩写,材征订表中禁止合并年级/专业订购,禁止任何数据合并单元格。

  (三)为了避免后续教材的调换,建议选订最新版次的教材。

  (四)教师用书征订,由开课单位负责征订,如教材没有更换、版次没有更新,原则上不再征订,请继续使用往年教材,若有新增教师,只增订对应数量的教师用书。

  (五)如有使用境外原版教材,需特别标注并提前告知,在教务处教材科备案。

  (六)教材上报征订后,若新增\变更\取消教材,需提交书面申请并通过教务处领导签字确认。

  (七)如有问题请咨询教务处教材科:3555502

  

附件下载:

附表1 商丘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表(学生).xlsx

附表2 商丘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表(教师).xlsx

附表3 中宣部、教育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xlsx

 

点击数: 收藏本页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