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河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组织全省大学生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8-11-06  发布人: 

各二级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外宣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翻译协会将联合举办“讲好河南故事”英语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组织全省大学生用英语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中原更加出彩。商丘学院为贯彻落实大赛精神,选拔优秀选手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和目的

大赛主题:讲好“河南故事”,演“译”中原风采。

大赛目的:鼓励全校学生利用英语宣讲河南,向世界讲好新时代河南故事,传播好新时代河南声音,展示好新时代河南形象,在全校营造“讲好河南故事,争当双语人才”的良好氛围。

二、参赛人员及文稿内容

商丘学院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演讲文稿应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开放40年以及河南“四区”、“四路”建设等内容,突出河南人文、历史、地理、生活等老典故,涉及河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变化。大赛鼓励原创讲稿。参赛人员也可以原创翻译经典的河南故事,进行演讲。

每位选手的演讲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内。

三、赛程安排和奖项设置

第一阶段:初赛

时间节点:10月中旬至11月初。

组织方式:各二级学院先行内部选拔,每院确定3-4名优秀选手,将参赛作品(音、视频及中英文讲稿电子版)发送到初赛指定邮箱(14007@sqxy.edu.cn),经学校评审委员会统一评审,确定进入复赛选手。

第二阶段:复赛

时间节点: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

第三阶段:决赛

时间节点:12月下旬。

复赛和决赛由省组委会统一安排。

初赛奖项设置:

校级初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6人,二等奖10人,其余为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商丘学院参加省级复赛。

四、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充分发挥以赛代学的作用,以组织本次活动为契机,增强我校师生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河南声音的使命感、责任感。

(二)各参赛选手演讲素材应为原创翻译或者原创写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素材中存在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三)未尽事宜,请联系初赛组委会详询。

   联系人:周红英 18736856737


点击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