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03-10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3月10日,我校于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张冰燕,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印学,副校长单伟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张再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后备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冰燕主持。

DU3A9944.JPG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上,程印学同志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史万庆同志在学习会上传达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2月25日,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张再望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随后,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学习教育课程视频。谢春涛教授指出,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很难找到第二个。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谢春涛教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四个方面进行了解答。

谢春涛教授强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研究、科学解答这一重大课题,对于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谢春涛教授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在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领导能力得到了充分彰显。”

谢春涛教授认为,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张冰燕在学习会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中层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注重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在理论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强化提升服务育人能力。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