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工委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日期:2021-09-27  发布人: 党委宣传部 

9月26日,省委高校工委特约党建组织员郭正让、平顶山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界、新乡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汤沛、商丘工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龙、信阳农林学院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宋东阳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开调研。调研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商丘学院党委书记张冰燕校长、党委副书记程印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万庆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武装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印学主持。

DU3A8461.JPG

(会议现场)

会上,张冰燕代表学校党委、全体师生员工对郭正让组长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张冰燕表示商丘学院一直以来都严格按照省委高校工委、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围绕教书育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中心任务;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群团组织这三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坚定的思想保障和可靠的组织保障。

郭正让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意义,并对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此次调研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第27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了解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他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标对表调研内容,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找到破解难点、打通堵点、形成亮点的治本之策,为召开第27次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做好准备。

DU3A8504.JPG

(调查问卷填写)

DU3A8511.JPG

(查阅资料)

DU3A8522.JPG

(实地走访考察)

DU3A8526.JPG

(实地走访考察)

随后,调研组采取小组分工的形式认真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组织干部教师代表进行问卷调查,与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个别访谈,深入计算机工程学院、风景园林学院了解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三会一课”落实情况等,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历史文化展馆、大学生综合素质展馆,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的对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