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日期:2022-11-22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弘扬红旗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春来学院于1118日下午两点半开展党支部组织政治学习活动。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兼副院长侯江涛、副院长王东明、育人导师李璐及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起始,副院长王东明向参会人员宣读了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提出要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表示在思想上,工作上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摒弃“骄”“娇”二字,弘扬红旗渠精神,推动各活动走上新阶梯。深度解析红旗渠精神内涵,组织学生代表开展交流讨论。

 

会议第二项,由育人导师李璐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1028日上午和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分别考察了位于河南安阳林州市的红旗渠、位于安阳市西北郊洹河两岸的殷墟遗址。李璐指出要学习红旗渠老一辈人身上的英雄气概,没有老一辈人的辛勤付出就没有现如今年轻一代人的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充分彰显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力量的坚定自信、大力弘扬了红旗渠精神灵魂、推动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

而后参会人员集体观看《根脉·红旗渠精神》,其中介绍了河南北部的一个贫苦地区--林县,林县也就是今天的河南省林州市自古以来就以缺水著称,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当地的老百姓长年饱受缺水的苦恼。1958年11月1日,由于治水工作突出,在这天晚上杨贵面见了毛主席并得到了毛主席的支持。半年后林县又一次遭到了旱灾,这也使得杨贵终于下定决心修建水渠,根源上解决吃水难的问题。杨贵带领林县县委的领导班子跋山涉水寻找水源,让原本听起来天方夜谭的事情一步一步实现。红旗渠被后人称为“人工天河”,更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修建离不开老一辈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为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立下模范。

红旗渠,红旗飘展,舞动的是一颗炽热的共产党员的心。我们要将红旗渠精神与自身实际贴合,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时刻提醒自己。

在交流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互相分享了一些在学习上的学习技巧。王东明就此次活动内容指出学生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向党的精神靠拢、积极参加学校或者分院组织的活动来提升自己。放假期间也可以做一些实践,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与此同时也不能舍弃学业。侯江涛表示,在特殊时期我们要学习老一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吃苦,勇于克服困难。 

  最后,侯江涛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她指出要完善常规工作,勇于反思,向老一辈学习吃苦耐劳的精神。希望学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大会精神与实际相结合,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以及行为准则。希望课程导师们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倾囊相授,助力学生成才。

  此次弘扬红旗渠精神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团结,查找了问题,提高了工作的积极主动性,也为下一步开展组织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