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我是抗疫情志愿者 ——春来学院17级春来一班学生 薛林青
日期:2020-06-02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我是抗疫情志愿者

——春来学院17级春来一班学生  薛林青

春节前夕,湖北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因为它,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来往的车辆几乎不见了踪影。每天,电视新闻都在报道疫情,那一个个红色的数字,好像是一个个张牙舞爪的恶魔,正想要吞噬人类。在这危急的时刻,有一抹“红”照亮了我们灰暗的天空,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这群人中有老人,有青年;有男,有女,有老师,有学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抗疫志愿者”,而我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

我的老家是河南南阳,南阳距离武汉是比较近的,在疫情爆发前期,河南的患病人数急剧增加,但很快河南采取了封城政策,在各个疫情卡口来往车辆、人员都要接受严格的盘查,好多回乡过年的人也被隔离起来,一个个接受检查。而我们村里也是挨家挨户问候,不让出门,少哪些物资,大队直接给你买齐送到家门口,他们还得一个一个检查返乡人员,看到每天她们那么辛苦,我依然决定去当一名抗疫志愿者,而我的家人也非常支持我。

刚到大队的办公室报到时,他们并不想让我去做志愿者,觉得我太小,还年轻,有他们这些大人呢,我说我不怕,我只是想当一名志愿者帮忙,不让他们那么劳累,而且我会一些基本的计算机知识,可以帮他们统计人数等等,在经过几十分钟的谈话中,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

自此,每天早上八点半我戴好口罩手套,标有“志愿者”字样的红袖标准备出门迎接新一天的挑战,红色是武汉市志愿者的标志颜色,是坚守,更是希望。在抗疫期间,我主要的任务是给那些返乡人员量体温、统计附近几个村庄的返乡人员。还记得一位返乡的阿姨在接受检查盘问的时候,情绪异常激动,而我正好认识她,就走到她的旁边坐下,和她说会话,安抚她的情绪,在经过十几分钟后,她认真而仔细的接受诊所医生的检查,并为自己的行为向那些大队干部道歉,在她走后,那些叔叔阿姨夸奖了我,当时我觉得自豪极了,挺直自己的腰杆,继续工作。

后来疫情慢慢被控制下去,那些鲜红的数字也在一天天减少,直至2020319武汉新增确诊首次降至零,在这之后我们的工作慢慢减少,人们脸上的的笑容也在慢慢增加。但疫情过去了,人们还得继续生活,中国的经济开始重新发展起来,外出打工的人数也在逐渐增加,我们又开始了对这些外出人员做健康记录表,而这三份表格一天都要打印几百份,从早上八点起到下午五点结束,我们一直处于忙碌状态,而对那些不太精通手机软件的人,在填写表格时,我们要耐心的讲一遍再讲一遍,几乎每来一个人都要给他认真的讲一遍,或者帮他填写,然后再打印、盖章,几乎办一个人的证件至少需要三至五分钟,而我就在电脑旁边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忙得团团转,但是内心却干劲十足。直到四月十号我结束了我的志愿者工作,虽然我结束了这次志愿者工作,但我会一直传承志愿者精神!

现在,虽疫情有所好转,但我们仍不能松懈。严寒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武汉的樱花将会迎来更璀璨的明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图片1.pn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