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子风采
看《开学第一课》有感 春来学院学生 王玉蝶
日期:2020-03-02  发布人:clxy  浏览量:

看《开学第一课》有感

春来学院学生 王玉蝶

  在郑重地看完开学第一课后,内心思绪万千,真真有千言万语汇出,却又限于知识浅薄,无法述出。但无论如何,仍是想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

  在听到国歌响起的那一瞬间,眼前浮现了千千逆行者的身影,他们带着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技术,行走在宛若地狱的疫情点,同死神争抢着同胞的性命,在那一刻,我发自内心的觉得祖国真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通过视频,了解到开学第一课主要是几位老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一些解释,以及学生防护与国际支持的讲解。在其中,感触最深的是王立群老师所讲授的《历史视角看瘟疫》。从老师的讲解中,深刻了解中国已发生过对此瘟疫,其疫情极其严重,死亡画面深入人心。在此期间,我极其怀疑,疫情是如何结束的?但未曾想,古人的智慧是不可忽视的。通过药物治疗、免疫疗法以及隔离传染源这三种如今仍在使用的方法解决了令数人无能为力的疾病。由此可见,老祖宗的方法有一定的作用。当然,我觉得,最实用的讲述是张国俊老师关于学生防控健康手册的讲解,在此之中,老师有序的讲解了国家与个人的防护,为社会人群提供了更加有用的防护方法,让人们进一步远离病毒,远离伤害。多谢各位老师的倾情演讲,为我们讲解了如此实用的知识。

  最后,在回想到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这句话,又是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美好,愿我们所有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保卫人民,保卫祖国!

5.jpg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邮编:476000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