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商丘学院 | 加入收藏

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观摩课活动

2019-10-17     作者: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说课、相互听评课活动,并于近期先后开展了三次课堂实况观摩课。授课教师涵盖老中青三个年龄段,大一、大二两个年级,她们分别是朱晓春(副教授)、王坤(副教授)、刘永华(讲师)。

10月11日上午,王坤老师采用互动式和启发式教学,为大家展示了大学英语(三)第三单元Security,加上精美的PPT课件,通过古今对照、中美对比、原因剖析,扩展了授课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和参与度。14日,朱晓春老师给大家展示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让学生作为课堂的讲授者、分享者和吸收者,激发学生潜能,老师起积极的引导和组织作用。17日下午,刘永华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大学英语(一)第二单元的内容。刘老师的课件制作精美,授课内容充实,语言幽默,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生积极性高。

通过观摩学习,年轻老师表示收获很大,学到很多课件制作、课堂组织管理、教学方法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促使大家更加用心地备课、上课、研课,为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教学现场

学生分享

听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