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动态

质量监测与评估部召开会议学习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2024-02-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2月29日上午,质量监测与评估部召开工作会议。质量监测与评估部部长王东明,教学促进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副主任谢冬冬,质量监测与评估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东明主持。

会上,谢冬冬全文领学了程印学校长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就如何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文化,健全以“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专业评价、课程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为主体的全链条、多维度教学质量评价体系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

王东明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质量监测与评估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支部建设,将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二是要实施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三项行动,通过实施三级联动、宣传教育和以评促强行动,持续推动审核评估自评自建。三是要推进质量保障体系三项完善,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建强机构队伍、质量改进机制,健全质量监测与评估体系。

会上,部门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其中,张新法教授以《做一名讲“尺度”有“温度”的校级督导》为题,提出了“实行人文化教师评价、多元化学生评价,打造新时代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体系”的工作思路。郭志林教授围绕“以人为本、服务师生、依法督导、发展督导、激励督导”五个方面作了交流分享。程俊礼教授分别从“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形势并作了经验交流。李瑜教授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分析了督导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建设意见。

    经过深入学习和交流,质量监测与评估部全体成员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领导讲话精神和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为指引,以忠诚担当、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好新学期工作。

 

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北海东路66号 Address:No.66.Beihai Road.Henan.Shangqiu

电话:0370-3167600 招生办公室电话:0370-3167999 传真:0370-3555566

学院网址:http://www.sqxy.edu.cn/